{{ 'fb_in_app_browser_popup.desc' | translate }} {{ 'fb_in_app_browser_popup.copy_link' | translate }}

{{ 'in_app_browser_popup.desc' | translate }}

已經幫孩子刷牙了,為什麼還是會蛀牙呢?

文/王靖玫 牙醫師

 

很多爸爸媽媽都會問,已經幫孩子刷牙了,為什麼還是會蛀牙呢?這表示沒有刷對位置喔!有幾個家長容易漏掉的地方要特別注意:

 

1.臉頰後牙外側:

刷牙張大嘴的時候,其實臉頰肉會壓到後牙的外側,這時候可以請孩子嘴巴稍微合小一點,牙刷伸到後側,以45度角刷在牙齒及牙齦溝,一次刷兩顆,刷20下。

 

2.門牙外側:

刷牙張大嘴的時候,門牙會被嘴唇壓到,這時建議家長可以用手指頭幫孩子把嘴唇往上撥,用牙刷刷在門牙及牙肉交接處。

 

3.下顎後牙內側:

因為有舌頭在,其實是最難刷到的地方,建議家長拿著牙刷,刷在牙齒和牙肉交界處,以旋轉的方式慢慢把舌頭推開來,就可以刷乾淨囉!

另外,刷牙時長也很重要,建議要刷滿2分鐘以上。口腔研究顯示,刷牙2分鐘,會比只刷45秒有明顯的防蛀效果。尤其在使用含氟牙膏時,刷牙2分鐘,可以確保氟化物有足夠的時間,來強化牙齒表面,達到更好的防蛀效果。養成良好的刷牙習慣,才能讓孩子有一口好牙喔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