{{ 'fb_in_app_browser_popup.desc' | translate }} {{ 'fb_in_app_browser_popup.copy_link' | translate }}

{{ 'in_app_browser_popup.desc' | translate }}

出門在外牙敏感又犯了怎麼辦?

文/森田牙醫診所 陳奕州 院長

天氣逐漸炎熱,往往都想讓人來一杯冰飲,或是享受一份冰品。但是這冰涼的感覺入口時,往往讓許多人在感覺涼爽前,就讓牙齒產生了不舒服的酸痛感。但不論造成敏感性牙齒的原因如何,很常明顯感受到牙齒酸軟的時刻,都是在外飲食的時候。雖然還在疫情期間,會避免在外用餐,但是在家中或是工作場所中用餐時,還是會遭遇相同的情況。

有敏感性牙齒的患者,家裡多半都有準備抗敏感牙膏。日常潔牙的過程中使用抗敏感牙膏,除了正確刷牙能做好牙齒清潔,預防口腔疾病,同時也讓牙齒減低敏感的情況。這也是許多專業牙醫師給患者的建議,如果出門前也有使用抗敏牙膏輕柔的刷牙,能夠增強牙齒抵抗敏感的能力。

 

許多敏感性牙齒的患者都會遇到相同的問題:我臨時要飲食前,往往無法先行使用抗敏感牙膏,就算能用,好像也無法讓牙齒敏感程度降低很多,到底該怎麼辦?目前國內有廠商研發出一款抗敏噴劑,是可以解決這尷尬的時刻。一瓶不佔體積的噴劑,在飲食前,在容易敏感的牙齒部位噴三下,等待1分鐘後,就可以好好享用期待已久的餐點,牙齒也不會有那麼強烈的敏感發生了。以後就能夠在點餐後,等待餐點製作與送達前做這件事情,後面才能大口地享用餐點!

敏感性牙齒的成因有很多,但是最終表現出來的結果-就是讓人在飲食的時候,會感受到牙齒酸軟不適的情況。往往有敏感性牙齒的患者,出門在外會遭遇突如其來的牙齒敏感,建議攜帶上述的噴劑式抗敏產品以備不時之需,可以減少患者在外的不舒服與不方便。不過醫師我還是建議:有敏感性牙齒的患者,要去給專業牙醫師做檢查,診斷敏感性牙齒的成因,並且針對問題去做治療改善。